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数字制造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6

  12月4日,数字制造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在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4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丁汉教授,名誉主任,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武汉理工大学周祖德教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北工业大学宋小春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华林教授,武汉大学巫世晶教授,武汉工程大学陈绪兵教授,武汉纺织大学余联庆教授出席会议。武汉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高新技术与基地办公室王欣主任,机电工程学院吴超群院长、辜志强书记等及实验室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王欣主任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到来欢迎大家对数字制造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尤其是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郭顺生主任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丁汉院士主持会议。实验室主任郭顺生教授作实验室建设工作汇报。

   

  郭顺生主任从实验室概况、研究成果及学术水平、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公共服务、2024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成效和工作计划。

   

   

  实验室李天梁教授、王磊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复杂机电装备状态光纤复合感知与容错测量及其应用”“复杂装备数字化设计、制造、运维方法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随后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实验室的发展进行了热讨论,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充分肯定实验室近年来的发展,并从建设实验室研究方向、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育、对外合作交流三个方面给出了建议。

  【通讯员、摄影:黄浪 审核:吴飞